人才队伍
Manuel Blum
曼纽尔·布卢姆 教授

412 596-4063

nlc@cs.cmu.edu

计算复杂性、自动机理论、算法、归纳推理:密码学、程序结果检查、人机交互证明 http://www.cs.cmu.edu/~mblum/

简介

  曼纽尔·布卢姆(Manuel Blum)教授是密码系统和程序检验先驱,计算复杂性理论的主要奠基人之一。现任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Bruce Nelson讲席教授,2020年被聘为北京大学访问讲席教授。他是美国工程院院士、科学院院士、艺术与科学院院士。Manuel Blum教授的研究兴趣包括计算机、物理、逻辑、复杂性理论、算法、保密协议和机器学习等等,他在计算机科学方面的兴趣尤为突出。1995年,Blum教授在美国加州学伯克利分校的事业非常辉煌,并于同年在那里以奠定了计算复杂性理论的基础和在密码术及程序校验方面的贡献而获得计算机领域中的最高奖项:图灵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