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3 CCF计算经济学比赛-博金挑战赛圆满结束

  2023年12月22日,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北大创新评论承办的首届「CCF计算经济学比赛-博金挑战赛」圆满结束,并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举行颁奖典礼暨路演活动。

 

  比赛于2023年10月开始报名,并于12月进入决赛,得到了全国各高校师生和业界代表的广泛关注和参与。赛程期间,我们与来自全国的近千支队伍携手共进,赛事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高校和企业团队的诸多优秀成果。经过激烈的角逐,博金量化模型挑战赛和博金大模型挑战赛各产生六支优胜队伍。

 

  在博金大模型挑战赛中,来自交通银行的队伍夺得一等奖,来自快确信息、华夏基金的两支队伍夺得二等奖,来自北京大学和信达证券、厦门大学、(原)德勒和(原)蚂蚁集团及(原)微软的三支队伍夺得三等奖。

 

  在博金量化模型挑战赛中,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和中央财经大学的队伍夺得一等奖,来自南方科技大学和山西财经大学的两支队伍夺得二等奖,来自北京大学和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三支队伍夺得三等奖。

 

获奖队伍与决赛评委合影

 

  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经济学专委会主任邓小铁教授介绍,本届比赛旨在提升中国计算经济学的整体水平,尽早发现、集聚和培养中国计算科学与经济科学交叉融合发展的优秀潜在人才,吸引更多专业研究人员加入到此领域的科研工作和产业应用中,积极促进我国计算经济产业的发展,同时提高在国家科技活动、社会服务和国际学术方面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