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图灵班与清华大学姚班第一届联合团建

  2023年12月23日,由北京大学图灵班科研委员会与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联席会联合主办的北京大学图灵班与清华大学姚班第一届联合团建活动 YAO-TU Link 2023 在前沿计算研究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图灵班和清华大学姚班的百余位同学在静园五院共同参加了首届 YAO-TU link 活动。一同出席活动的还有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两位访问同学。

  

活动现场

 

  活动以“圆桌座谈”开场。座谈会上,图灵班与姚班的同学们分享了彼此的学习与科研体验,从个人成长的角度出发,讲述了在科研道路上的探索与挑战。耿浩然、耿逸然、罗润冬等北大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图灵班的独特经历,而江昊哲、周任飞等清华同学则从姚班的视角出发,讲述了他们的科研历程。座谈还特别邀请了麻省理工学院的邓明扬同学和姚班09级的毕业生张昆玮先生。他们的加入,为座谈增添了国际化的视野和深度。

 

圆桌座谈

 

  座谈问答的主题聚焦在本科学习的宝贵教训、科研的时间管理与分配、北大图灵班和清华姚班的教育模式探究对比、科研生活中的亲密关系、未来职业规划与发展等方面。来自低年级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提出了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代表们则耐心地分享了自己的答案和建议。活动不仅为参与者们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更激发了大家对于未来科研道路和个人成长的深入思考。活动的热烈氛围也反映出图灵班和姚班同学作为当代青年科研人才的热情、好奇心和责任感。

 

观众提问

 

  座谈会后,图灵班的同学们带领姚班的同学参观了燕园的雪景,体验了北大独有的校园风光。雪后的燕园更显得幽静与美丽,同学们在参观中交流学术,分享生活,构筑友谊。随后的团建聚餐,更是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了解并建立彼此联系。

 

静园草坪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