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祝贺图灵班耿浩然获选北京大学学生年度人物

  近日,“北京大学学生年度人物·2023”正式出炉。祝贺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图灵班本科生、前沿计算研究中心王鹤老师实验室成员耿浩然同学当选!

 

  以下内容转自北大官微报道:公布了!他们是北大学生年度人物

  

 

  耿浩然,图灵班20级本科生,学业成绩优异,连续5学期绩点专业第一,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五四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他科研成果突出,在 CVPR、ICCV、ICRA 等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上共发表8篇论文,其中两篇代表作更是以一致满分的评审成绩分别入选了 ICCV 最佳论文入围奖和 CVPR 亮点论文。秉持着“探索无疆,创新无境”的信念,耿浩然不断攀登学术高峰。他于大一结束开始了解科研,随后加入前沿计算研究中心王鹤老师的具身智能与交互实验室进行本科生科研实习,在导师和同学的帮助合作下,一次次挑战前沿,在通用机器人领域做出了丰硕而卓越的成果。耿浩然还曾十余次受邀参与 CVPR,ICCV 等国际计算机顶级会议和研讨会审稿活动,为前沿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耿浩然在 CVPR 2023 做报告

 

  潜心科研之余,耿浩然十分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他是北大优秀级运动健将,也是省级艺术特长生,热爱街舞、绘画,文体兼修。作为北京大学 Linux 社团以及学生开源社团的副社长和团支书,他积极投身于各项志愿服务中,学以致用,立己达人。从校园科普活动到学术科研论坛,从人民网公益讲座到数字化实践服务——他热心奉献的脚步始于图灵班,由校园迈向社会,从未停歇。

 

耿浩然在斯坦福大学访问时身穿北大风雷街舞队队衫表演街舞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这是他的人生格言。他坚信,真正的优秀不是孤芳自赏,而应胸怀浩然;于千里雄风中砥砺赤忱之心,才是北大青年应有的模样。

 

耿浩然在“北京大学学生年度人物·2023”终评展示会上

  

“北京大学学生年度人物·2023”入选的十位年度人物合影

  

个人简介

 

 

  耿浩然,初高中分别毕业于天津市雍阳中学和天津市第一中学。目前是北京大学图灵班2020级本科生。曾获国家奖学金、五四奖学金、商汤奖学金、金龙鱼奖学金、唐仲英奖学金、海外交流奖学金等。曾获得北京大学三好学生(连续三年)、北京大学学术创新奖、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年度优秀学生,入选斯坦福大学 UGVR 访问学者项目。

 

  耿浩然重视全面发展,被评为北京大学优秀级运动健将、省级艺术特长生等。学业成绩拔尖,连续5学期综合绩点专业第一。同时,耿浩然在科研领域成果丰硕。其目前的研究兴趣集中在三维视觉和机器人学领域,特别关注在可泛化的物体感知、理解以及机器人操控方面的研究。目前共在 CVPR、ICCV、ICRA 等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发表8篇论文。其代表作中,UniDexGrasp++ 在 ICCV 2023 中获得了满分评审并获得最佳论文奖入围奖(Best Paper Award Finalist),耿浩然受邀在巴黎进行口头报告;GAPartNet 在 CVPR 2023 中获得满分评审并被评为 Highlight 亮点论文。另有多篇论文在投,获得学术界广泛好评。同时耿浩然共计10余次受邀在 CVPR、ICCV、NeurIPS、RSS 等顶级会议和研讨会上担任审稿人。耿浩然与其双胞胎弟弟耿逸然科技创新和全面发展的相关事迹也被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北京大学官微广泛报道。

 

  个人主页:https://geng-haoran.github.io

 

  推荐阅读:北大图灵班孪生兄弟,合作发顶会顶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