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十六届国际互联网经济学术会议开幕

  2020年12月6日,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十六届国际互联网经济学术会议(The 16th Conference on Web and Internet Economics, WINE 2020)于线上开幕。本次大会将聚焦于互联网经济及相关学科的前沿问题和最新进展,涵盖机制设计、博弈、拍卖、定价、社会选择等互联网中的重要议题,旨在为全球从事互联网相关经济问题的研究人员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展示成果的平台,推动互联网经济及相关学科的发展。

 

邓小铁教授致辞

 

  开幕式上,大会主席、北京大学讲席教授邓小铁诚挚欢迎大家参会。WINE 旨在提供一个分享学术成果和想法的平台,范围包括理论计算机,人工智能,运筹学和经济学。今年因全球疫情,WINE 2020 采用了线上的形式。虽然我们不能在线下相聚,但是网络平台打破了地域和人数的限制,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在特殊时期和数百人一起参会的机会。

  

  接下来,邓小铁感谢北大前沿计算研究中心对会议的支持,以及大会共同主席陈旭瑾研究员、Nick Gravin 教授、Martin Hoefer 教授和 Ruta Mehta 助理教授的辛勤付出。他表示,我们正处在一个互联网经济特殊的时期,见证了互联网经济的长足发展和与此相伴的商业模式、教学方式和会议交流模式的改变。最后,邓小铁对大会赞助方 Microsoft, Cardinal Operations, KouShare, Springer, ACM 和 Sigecom 表达了感谢。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大会由线下改为线上进行,多位程序委员会主席通过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所有与会学者和志愿者们倾情投入的感谢,以及对大会的美好期望。没有大家的努力就不可能有这次会议的成功举办。

 

嘉宾致辞视频

 

  大会共设6个分论坛、1个女性学者论坛和1个特色工作坊,在接下来的5天中将为大家带来4个大会特邀报告、1个 EC 最佳论文报告、42篇接收论文报告和11个海报展示,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