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王亦洲教授参加第五届台湾大学-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论坛

原文标题:第五届台湾大学-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论坛举行

 

  2018年11月13—14日,第五届台湾大学-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论坛在台湾大学电机资讯学院博理馆举行。论坛由台大电资学院副院长逄爱君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査红彬教授、台大电资学院院长张耀文教授先后致辞,回顾了前四届论坛的情景,以及自2010年12月以来两家学院共同实施的学生交换和联合研究进展,并互赠了礼品。

 

  在随后“前沿半导体元件研究”“资料智慧化处理技术”“光电元件发展与应用”“通信技术发展与应用”主题分论坛中,来自北大信息学院的黎明研究员(微纳电子学研究院)、査红彬教授(信息科学中心/机器感知与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崔斌教授(网络与信息系统研究所/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王亦洲教授(数字媒体研究所/数字视频编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前沿计算研究中心)、周治平教授(现代通信研究所/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志刚教授(量子电子学研究所/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刘濮鲲教授(应用电子学研究所)、宋令阳教授(现代通信研究所/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台大同行分享、交流了各自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心得。与会师生友好互动,对相关研究领域展开热烈讨论。

 

  在总结性发言中,査红彬和逄爱君副院长对本届论坛所碰撞出的新火花予以肯定;他们均表示应保持并发扬双方的交流传统,建立更细致、更切实的联系。

 

  论坛期间,北大信息学院参访人员还应邀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信息学院网站原文链接:http://eecs.pku.edu.cn/Cooperation/News/729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