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前沿计算研究中心2019年度总结会欢乐举行

  2019年是忙碌的一年亦是丰收的一年,值此新年之际,前沿计算研究中心年终总结会于12月30日在静园五院欢乐举行。总结会邀请中心所有师生参加,了解中心一年来各方面工作进展,共同为中心新一年发展规划贡献力量。

  

  下午三点,年终总结会在一片热闹祥和的气氛中开始了,中心不同课题组的老师与同学们欢聚一堂。首先由中心执行主任陈宝权老师作开场致辞。陈老师提到,中心各个课题组的研究领域、方向不同,总结会的目的不是横向比较,而是让各组的师生有机会了解彼此的工作,学习经验、增进交流,也可以寻找共同感兴趣的方向和课题,加强合作。同时,大家共同为中心在新一年的发展出谋划策,为中心的建设添砖加瓦。

  

  

  第一部分是中心老师的工作总结。每位老师对自己一年的科研、教学、服务方面的工作做了总结,并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计划。通过老师们对自己工作的介绍,同学们不仅对自己所在研究组有了更宏观的了解,也对其他组所做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老师们的总结生动有趣,也饱含分量,看得出这是每一位研究者们点滴努力的积累汇集而成的累累硕果。

  

  

  接下来是行政团队汇报。一年来中心大小事务纷繁复杂,但仍然运转得有条不紊,其中离不开行政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这一次,大家难得有机会了解到行政老师的工作内容。看了老师们的总结,小编发现了一个共同的特点——“多线程”!从中心日常运转所必需的琐碎物件购置,到各组师生的设备管理、财务报销、助研劳务发放,到国内外交流讨论活动的组织,再到为提高中心影响力的自媒体账号运营等工作,全部由中心行政老师承担。她们的付出让老师们能够从繁琐的行政事务中解脱出来,专心科研教学。

  

  最后是中心优秀学生代表总结发言。从本科生到研究生,大家的总结汇报丰富多彩,也干货满满。很多同学在总结中提到了“交流有益”,有些同学对待交流从最开始的抵触,到慢慢接受,进而从中收获灵感和启发,得益于中心提供的宽松自由的学术氛围。无论这一年的忙碌是否有了期待的结果,都是一种奋斗的喜悦,一份激励,更是一股动力,推动着我们向更好的自己进发。

 

 

  愉快的年终总结会之后,中心师生汇聚一堂,在主持人朗朗声中,联欢会欢乐开场。老师们的诗朗诵《未选择的路》满含深意;同学们的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王老师组歌神二重唱,邓老师+孔老师组骞哥晨晨相声首秀,陈老师+董老师组声情并茂野狼disco……交换礼物环节,各种卡通公仔成抢夺“重灾区”,零食大礼包也备受青睐。陈老师抽到的《微分几何》被抢后,二抽抽到了热干面……

  

  

  一年到头,年底最忙,但中心年会仍然吸引了包括访问学者、学生在内的众多师生参加(居然还有第二天要考试的同学)。欢声笑语温暖了寒冷冬日,消融了交流中的隔阂。我们是师生,也是朋友、伙伴,每个人都是团队中最独特的存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前面的路很长,和你们在一起的每一天太短。

  珍惜当下,放眼未来;守望初心,扬帆远行!

  2020年,可以预见的,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