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前沿计算研究中心邓小铁教授当选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

  2020年8月6日,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发布了2020年度院士增选结果,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邓小铁教授当选为外籍院士。

 

 

  邓小铁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算法博弈论,计算经济学,区块链,组合优化,曾获IEEE计算理论领域旗舰会议FOCS(Symposium on Foundations of Computer Science)最佳论文奖;发起互联网与经济学全球性会议WINE(The Conference on Web and Internet Economics)。2008年,因在博弈论算法领域的贡献(for contributions to the interface of algorithmic methodology and game theory)当选计算机协会会士(ACM fellow);2019年,因在不完全信息计算和互动环境计算领域的贡献(for contributions to computing in partial information and interactive environments)当选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

 

 

  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成立于1988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由英国皇家学会与多个代表欧洲国家最高学术水平的国家科学院共同发起,涵盖自然科学、生命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经济学和法律等众多学科领域,是跨地域和学术领域最广泛、学术地位最高、影响最大的国际科学组织之一。欧洲科学院院士主要从欧洲各国科学院院士中选出,是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界最优秀的科学精英和学术权威。目前,欧洲科学院有院士4000余人,其中包括7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7位图灵奖获得者和15位菲尔兹奖获得者。

 

  相关链接:https://www.ae-info.org/ae/Member/Deng_Xiaot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