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重要通知

WINE 2020 志愿者招募通知

  第十六届国际互联网经济学术会议(The 16th Conference on Web and Internet Economics,WINE 2020)将于2020年12月7日—11日在线上举行,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承办。

  

关于WINE

  

  国际互联网经济学术会议(The Conference on Web and Internet Economics,简称 WINE)是互联网经济领域的顶级学术会议,自2005年开始,在包括美国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亚、欧、美三大洲的国际知名学府循环举办,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5届,成为理论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运筹学和经济学等多个交叉学科和领域的一个重要系列国际顶级会议。

 

  时隔六年,WINE 再次来到中国。据悉,WINE 2020共收到136篇论文投稿,最终42篇论文被接收,录取率约为31%。本次大会将聚焦于互联网经济及相关学科的前沿问题和最新进展,涵盖机制设计、博弈、拍卖、定价、社会选择等互联网中的重要议题,旨在为各国从事互联网相关经济问题的研究人员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展示成果的平台,以此来推动互联网经济及相关学科的发展。

  

  因疫情原因,WINE 将首次在线上召开,本次活动志愿者也只需要在线上进行相应的志愿服务。从即日起,WINE 2020 向全球公开招募学生志愿者

  

作为志愿者,你将可以:

 

  1. 免注册费参与 WINE 大会全部环节;

 

  1. 获得 WINE 2020 志愿者证书;

 

  1. 获取与国际互联网经济顶尖学者在线探讨问题的机会;

 

  1. 收获为国际会议进行志愿服务的经验。

  

我们期待这样的你:

 

  1. 帮助讲者测试直播环境,对讲者进行必要的技术指导;

 

  1. 主持讲者的报告,并参与 Q&A 环节,必要时提出自己关于讲者演讲内容的提问;

 

  1. 回复 Google Group 里收到的对本次会议的问题;

 

  1. 会议期间每天撰写英语简报,记录会议当天的内容。

 

同时,请注意:

 

  1. 每位志愿者的总工作时间不会超过10小时;

 

  1. 每位志愿者在上岗前会就上述事宜接受必要的培训。

  

报名条件

  

  1. 计算机及相关专业在校学生;

 

  1. 有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基础。

  

有意向的学生请准备:

 

  1. 一份英语简历;

 

  1. 一段1分钟的英语自我介绍视频,可同时简要阐述自己想当 WINE 2020 志愿者的理由。

 

请将以上内容发送至邮箱 chenzhaohua@pku.edu.cn,邮件命名为 Volunteer for WINE 2020。

 

报名截止: 2020年11月5日23:59

  

大会网站: https://econcs.pku.edu.cn/wine2020/

  

承办单位简介

 

    作为大会的承办单位,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PKU CFCS)成立于2017年12月,为北京大学新体制科研机构,立足国际计算机学科前沿,与世界顶尖高校及科研机构深度合作,在计算理论、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的交叉方向展开前沿探索,创立具有国际一流影响力的计算理论科学研究中心;创建宽松自由的国际化学术环境,助力青年科学家成长为计算机学科世界一流的学者;并以“图灵人才培养计划”为代表,建立国际先进的计算科学及相关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机制,为国家新时代科技和教育发展培养引领未来的卓越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