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来校看望外国专家并参观前沿计算研究中心等单位

  2018年1月15日,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一行来北大看望外国专家,并前往前沿计算研究中心等单位参观,与“图灵奖”得主霍普克罗夫特教授等外国专家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各学院引智工作开展情况和最新成果。随行来访的还有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周长奎、教科文卫专家司副司长易凡平和王嵩等人。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在临湖轩会见张建国一行, 副校长田刚、王博陪同参观及会见。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文新教授、前沿计算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亦洲教授参与了中心接待。

 

张建国到前沿计算研究中心参观

 

  郝平对张建国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国家外国专家局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希望北大与国家外国专家局建立全面合作机制,在打造特色高端引智平台和建设引智工作智库等方面继续获得外专局的支持。

 

张建国讲话

 

霍普克罗夫特教授讲话

 

  张建国介绍了国家外国人才引进工作的发展状况,强调最近中央出台了众多涉及外国人才签证、经费支持、绿卡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和西方国家相比,我国对于人才方面政策还不够开放,包括出入境管理、科研经费申请、网络安全管理、银行卡办理、购房以及退休养老待遇等方面的政策都有待改善。他希望北京大学在引进外国人才方面发现和总结新案例、新经验,可以在全国推广。国家外国专家局也将与北大加强合作,开展有影响力的引智项目,加强引智智库建设,共同推进外国人才引进工作的创新发展。

 

  编辑:前沿计算研究中心

  原文链接:http://news.pku.edu.cn/xwzh/2018-01/16/content_3010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