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欢迎孔雨晴博士加入中心

  欢迎孔雨晴博士于2018年9月正式加入中心,任新体制研究员(助理教授)。

 

  孔雨晴,2013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数学专业学士学位,2018年在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获得计算机专业博士学位(导师:Grant Schoenebeck)。孔雨晴博士的主要方向是经济和理论计算机的交叉学科,包括众包(crowdsourcing), 同伴预测(peer prediction),预测市场 (prediction market),信息的处理以及其在机器学习和大数据方面的应用。截至2018年九月,孔博士在该领域知名国际会议以及顶级国际会议上共发表论文五篇(均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同时,孔博士在顶级国际会议(ACM conference on Economics and Computation)上基于其开创的基于信息论的无需验证信息收集方法组织了长为三小时的教程,其作为唯一学生参与者参与并做出主要贡献的项目(Eliciting Accurate and Useful Information from Heterogeneous Agents)获得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资助。

 

  未来,孔雨晴博士在同伴预测、众包、预测市场上的工作将会应用在大规模任务的处理,机器学习的标签收集,大规模在线课程的作业批改,推荐系统的设计,共享经济中信誉系统的设计,以及许多市场决策环境。她开创的基于信息论的无需验证信息收集方法使得这些信息收集处理的过程无需监督和验证,从而极大的扩大了应用范围并节省了应用成本。孔雨晴博士还计划与其同领域的各个研究小组(例如哈佛大学计算经济小组)合作,从而帮助加强中心和世界各地科研小组的科研联系。孔雨晴博士入职后,计划开设理论计算机相关本科生/研究生课程,如随机算法、算法博弈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