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邓小铁参加信息科学与技术委员会2019年会并作报告

  2019年10月24-25日,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邓小铁教授和学生陈宏崟、陈炤桦、李济宸参加了国家特聘专家联谊会、信息科学与技术委员会2019年会,并在会上展示了相关工作。

  

  此次会议邀请了七十多位国家特聘专家,邓小铁教授被特邀做了关于区块链的报告,其报告题目为“CycLedger: A Scalable and Secure Parallel Protocol for Distributed Ledger via Sharding”。 CycLedger是邓教授与学生们共同研究设计的基于分块的安全并行可拓展的区块链协议。邓教授阐述了分块的理念与优势,并指出分块是解决区块链可拓展性的重要途径。邓教授详细解释了CycLedger的协议内容及其在去中心化、安全性与效率上的优势。团队未来将继续完善CycLedger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