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日常行政

【家属证】2019年新版家属证办理流程及材料

 

一、办证时间

工作日每周二、三、四办理

上午:8:30—11:00   下午:13:30—16:00

预约、咨询电话:62754070

   办证地点:保卫部205室(保卫部校园秩序管理中心办公室)

   信息录入、提交成功后,次日到保卫部205进行人像采集。

** 不需要等在线审核通过,材料提交后即可去保卫部办理。

 

二、办证方式

 

1、家属证办理范围:在职教职工(蓝色校园卡)、持有北大退休证的退休教职工的配偶、子女、父母及配偶父母。

2、在职教职工(蓝色校园卡)、持有北大退休证的退休教职工均可通过校内门户进行网上申办。请申办人登录校内门户,进入【办事大厅】,点击【全部】图标,选择【个人业务】栏目下的【家属证】图标,即可按照相关流程指引填写并提交申请(注:目前系统限校园网访问或使用VPN访问)。信息录入、提交成功后,办证人本人于次日到保卫部205进行人像采集。如审批未通过请查看备注原因,补充材料重新提交。

3、合同制员工家属、博士后家属、已故教职工家属,请参见临时出入证办理流程,办理临时出入证。

4、因集中办证,人员较多,为错峰有序办理。本次办理将采取上门服务工作。我部工作人员将按指定时间、指定地点到部分家属园区办证。

5、办证时,须持申办人本人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外籍人员的护照等个人有效证件,以及能证明是在职教职工家属的证明材料(如,结婚证、户口、出生证等有效证件)。

6、因需现场拍照,申办人须身着深色上衣,严禁化浓妆,不得佩带任何影响拍摄效果的饰品,常戴眼镜应配戴眼镜(墨镜除外),头发不能遮挡眼睛眼角等。请提前做好准备。

7、制证系统升级将并入人脸识别入校模式,申办人务必亲自到现场办证,进行图像采集,不得代办。

 

更多信息,详见保卫部“关于集中办理2019年北京大学家属证的通知”:http://bwb.pku.edu.cn/tzgg/32122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