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重要通知

讲者报名 | 北京大学图灵学生科研论坛

 

  第二届北京大学图灵学生科研论坛将于2023年5月27日在北京大学静园五院举行。讲者报名火热进行中,欢迎参加!

  

1 论坛宗旨

 

  北京大学图灵科研论坛的前身是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与图灵班科研展示,自2019年以来已举办五届。

 

      论坛作为北京大学图灵班及图灵研究生计划学生的特色科研活动,旨在搭建跨领域、跨年级的多元化学术交流与科研展示平台,鼓励思维碰撞,启发创新思想,促进科研合作。论坛模拟专业学术会议流程,以口头报告、海报展示、学术教程、圆桌讨论等丰富的形式,营造活跃的学术氛围,提供友好的演练舞台,促进深入的学术探讨,培养学生在科研中展示、报告与交流的能力。

  

2 论坛形式

 

  本届论坛将于5月27日(星期六)在线下举行。

 

  上午将举办亮点报告(lightning talk)和海报展示(poster session)环节。亮点报告中每位讲者限时5分钟进行报告,之后设有1分钟现场问答。每半场结束后,将分别有图灵班科研导师点评和听众投票环节。亮点报告结束后将进行海报展示,并由观众投票选出最佳海报。展示结束后进行颁奖。

 

  下午将开展不同主题的学术教程(tutorial)和围绕图灵班学生科研发展的圆桌论坛(panel)。学术教程中每位讲者限时25分钟进行报告,之后设有5分钟现场问答。学术教程结束后进行颁奖,随后进入圆桌论坛环节。

  

3 论坛主办

 

  论坛由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学院联合主办。

  

4 论坛承办

 

  

5 奖项设置

 

  本届论坛设最佳展示奖、优秀展示奖、最佳海报奖和参与奖,奖金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John Hopcroft 基金和计算机学院共同支持,并颁发获奖证书。具体评奖标准及奖金金额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

 

↑↑扫码查看相关材料↑↑

  

6 报名要求

 

  本届论坛欢迎图灵班同学与校友报名成为讲者。亮点报告环节欢迎同学们分享自己近期的工作(未在先前举办的科研论坛中进行展示),学术教程环节则希望大家介绍学术领域的前沿问题,拓宽同学们的视野。

 

  本届论坛的亮点报告讲者需提交中/英文题目、摘要、科研成果配图一张,学术教程讲者需提交中/英文题目及摘要。所有参与人另需提供个人工作或生活照一张。

  

7 报名方式

 

  亮点报告:

 

↑↑扫码填写报名链接↑↑

提供讲者姓名、邮箱、报告标题和报告类别

 

  学术教程:

 

↑↑扫码填写报名链接↑↑

提供讲者姓名、邮箱和报告标题

 

  报名成功后,组委会将联系讲者提供摘要等材料

  

8 截止日期

 

  讲者(亮点报告/学术教程)报名截止日期:4月28日(周五)

  论坛举办日期:2023年5月27日(周六)

  

9 联系方式

 

  cs_research_t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