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重要通知

【学科办】欢迎参加2018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颁奖典礼

  “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是由图灵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北京大学访问讲席教授约翰·霍普克罗夫特(John Hopcroft)教授与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信息与工程科学部主任高文教授共同发起,字节跳动、创新工场、滴滴出行、百度、微软亚洲研究院、商汤科技、阿里巴巴、科大讯飞、联想、360等十家有重要社会影响力的高科技企业共同出资设立的民间公益性奖励计划,得到了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支持与指导。

 

  2018年上半年,奖励计划在北大、清华、哈工大、复旦、上海交大、南京大学、浙大、中科大、西安交大9所高校试点实施,选取计算机专业相关的本科生基础课程,组织同行专家对课堂教学进行评价,对教学优秀的教师给予奖励。经过评审委员会认定,从106位参评教师中遴选出26位作为首批获奖教师。经过紧张筹备,首届颁奖典礼将于11月6日在北京大学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国内教育界、科技界的领导和专家、十家高科技企业代表、相关高校师生代表、部分新闻媒体参加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信息与工程科学部协助承办。

 

  欢迎校内各单位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参加颁奖典礼,共同见证荣耀时刻。在颁奖典礼开始前,还将有机会与十家高科技企业的高层领导、国内数十所高校的计算机领域专家互动交流。为便于主办方准备会议资料及茶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会(截止时间:11月2日中午),校内师生登记成功后直接参会即可。

 

  时间:2018年11月6日(星期二)上午9:30-11:30

  地点: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

 

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协调工作小组

2018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