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CS Peer Talks

电子游戏艺术:概览和案例分享

  • Changsong Mao, CUC Anima
  • Time: 2021-07-06 14:00
  • Host: Turing Class Research Committee
  • Venue: Room 102, Courtyard No.5, Jingyuan+Online Talk

Abstract

电子游戏被誉为“第九艺术”,现如今,一款大型电子游戏往往需要成百人甚至上千人参与制作。游戏时长越来越长,游戏类型越来越丰富,为各种各样的玩家营造沉浸感。

商业游戏引擎的出现降低了游戏制作的门槛,使得个人或小团队也可以轻松地上手开发游戏项目。我们现在常听到的“独立游戏”这个名字,正是与“商业游戏”相对的,由小型团队制作,不以商业营收为目的的游戏。

本次分享以电子游戏的发展史为线索,首先介绍各个时期的标志性事件,其次分别介绍“商业游戏”和“独立游戏”的制作模式。最后以我的毕业设计为例,分享一款游戏项目的设计和制作流程。

Biography

 

      毛常松是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游戏设计技术方向)的同学,其毕业作品《倒计世界》(Countdown World)这款游戏被评选为中传2021届优秀毕业设计。在本科期间,他和同学一起完成了许多游戏项目,也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游戏制作比赛,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出身于技术方向专业的他同时涉猎了游戏设计、游戏美术、音乐、计算机图形学等领域,因此他能在游戏制作的各个方面出谋划策。

 

  •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