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心工程师刘奕良访问巴林理工大学,推动开源AI合作

  2023年3月初,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工程师刘奕良受邀前往巴林理工大学拜会校长 Ciarán Ó Catháin 教授,并就 AI 教育、科研、开源软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访问期间,双方探讨了使用中国开源软件 TensorLayerX 框架进行教学的合作方案,以及联合研发阿拉伯语的类 ChatGPT 应用和共建 TensorLayerX 的开源生态。巴林理工大学校长 Ciarán Ó Catháin 教授对引入 TensorLayerX 进行教学和开发表示赞同和欢迎。双方认为,巴林理工大学的师生将从这种国际合作中受益,并通过合作提供更多机会和创新思路,为未来的技术创新和合作发展做出贡献。

 

刘奕良与巴林理工大学校长 Ciarán Ó Catháin 教授会面

 

  刘奕良还向巴林理工的学生进行了演讲,宣传了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国际留学生项目。同时,他也向同学们介绍了 TensorLayerX 开源框架,鼓励大家参与开源项目的开发,促进技术创新和合作发展。同学们对于申请北京大学的国际留学生项目态度积极,对 TensorLayerX 兼容各种 AI 软硬件平台的特性很感兴趣,认为在学习阶段会很有帮助。

 

报告与交流现场

 

  本次交流访问将有助于加强巴林理工大学与北京大学在 AI 教育、科研和开源合作领域的联系与合作。同时,也将为巴林理工大学师生提供更多机会和创新思路,加强两校之间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让更多人了解和使用来自中国的开源 AI 技术。

  

延伸阅读

 

  TensorLayerX 是新一代的多后端深度学习框架,由北京大学、鹏城实验室、爱丁堡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清华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维护。

 

  该框架兼容 TensorFlow、Pytorch、PaddlePaddle、MindSpore、Jittor、OneFlow 等国内外主流深度学习计算引擎作为计算后端,用户可以在各类操作系统和 AI 硬件上(如英伟达 GPU 、国产华为 Ascend、寒武纪、昆仑等)使用相同的代码进行开发。

  
项目主页:https://github.com/tensorlayer/TensorLayerX

            https://openi.pcl.ac.cn/OpenI/TensorLaye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