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11届国际算法博弈论大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2018年9月11—14日,由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承办的第11届国际算法博弈论大会(The 11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lgorithmic Game Theory, SAGT 2018)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

  

  图灵奖获得者、麻省理工学院Silvio Micali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理论计算机协会主席、帕特雷大学/利物浦大学Paul Spirakis教授,以太坊(ETH)共同创始人Vitalik Buterin等国际嘉宾共百余人应邀参会,创历届会议规模之最。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李晓明教授,图灵奖获得者、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姚期智院士担任大会共同主席,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邓小铁讲席教授、信息学院李文新教授分别担任程序委员会和组织委员会主席。

    

姚期智作主旨报告

 

Vitalik Buterin作专题报告

 

  作为国际计算机领域博弈论方法及应用方向的三大会议之一,这是SAGT自2008年创办以来首次移师非欧洲国家。本届大会的议题除了传统的算法博弈论以外,首次引入大规模市场设计的挑战、区块链等当今热点,更创设了“新时代市场设计挑战的中国机遇”“区块链中的博弈论”等特色工作坊。

 

  会议首日,姚期智和以色列理工学院Ron Lavi教授分别作题为“组合拍卖的收益单调性分析”和“职务安全和稳定性、生产效率以及对拍卖协议的改进”的主旨报告。前者关注市场机制中的收益单调性;后者介绍了人力资源市场机制的相关研究成果。

 

高文致欢迎辞 

 

“区块链中的博弈论”工作坊座谈

 

  “区块链中的博弈论”工作坊由邓小铁主持,北京大学信息与科学工程部主任高文院士致开幕词。被誉为区块链领域“V神”的Vitalik Buterin带来别开生面的专题报告。姚期智、Silvio Micali等嘉宾和与会人员就算法博弈论等理论性工作对当今世界和未来的影响,以及区块链技术在当代社会所面临的多方面挑战和其它话题畅谈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

 

合影留念

  

  延伸阅读:国际算法博弈论大会是基于欧洲的算法博弈论国际会议,和国际计算机协会经济与计算国际会议(ACM conference on Economics and Computation, ACM EC)、网络与互联网经济国际会议(The Conference on Web and Internet Economics, WINE)并称计算机领域博弈论方法及应用方向的三大会议。

  

  SAGT 2018官方网站:http://net.pku.edu.cn/SAGT_2018/workshop.html

  北大新闻网报道:http://news.pku.edu.cn/xwzh/2018-09/19/content_30439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