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一周年总结交流会欢乐举行

  2019年1月16日,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举办了一周年总结交流会。中心主任John Hopcroft教授、联合主任高文教授、国际合作部严军副部长、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二十余位图灵班科研导师,以及部分兄弟院校及工业界代表出席。总结会由中心新体制助理教授孔雨晴主持。

 

  会上,John Hopcroft教授和高文教授分别致辞。Hopcroft教授对中心一年来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希望中心延揽国际优秀青年人才,不仅在科研上做出成绩,同时,在提升高校本科生教学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高文教授对中心在跨学科交流,以及图灵班在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进步予以肯定,他欣喜地看到在座的众多年轻有为的图灵班科研导师,对中心及图灵班的发展寄予厚望。

 

 

  中心执行主任陈宝权教授接下来对中心及图灵班一年来的工作进展作了简要总结。他强调,所有的成果不仅属于中心,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特别对学校、学院对中心在各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分享环节采取“抽签”模式,同样精彩纷呈。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郭百宁博士作为Hopcroft教授曾经的学生,分享了Hopcroft教授在教育上对自己的重要影响,并以“在教育上的投入永远是最值得的”鼓励在座的年轻教师。
 

 

  多位图灵班科研导师分享了他们在学生培养、课程设置及教学等方面的经验与心得。

 

  工业界代表分享了支持John和高文教授共同发起的高校优秀教师奖励计划的初衷。与其在人才招聘上投入巨大的资金去争抢最好的学生,为何不转而在教学上投入,支持我们的大学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呢?

 


 

  总结会在一周年生日蛋糕的分享与老师们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中愉快地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