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心师生参加FAW2019并作报告

  2019年4月29日至5月3日,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邓小铁老师、孔雨晴老师和学生马义平、吴怡凡、周子鑫参加了第13届国际算法前沿研讨会(The Thirteenth International Frontiers of Algorithmics Workshop,FAW 2019),并在会上展示了相关工作。

  

会议合影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马义平、吴怡凡(指导教师:孔雨晴)的报告题目为:Securely Trading Unverifiable Information without Trust。显式地展示出来后便立即失去了价值。就算向购买者展示信息,信息购买者仍然会感到困惑,特别是当它无法验证时(例如主观意见或没有ground truth)。此外,一个普遍受信任的第三方中介可能逐渐成长为一个信息垄断者,如谷歌、亚马逊。由此可见,对可信任第三方的依赖严重限制了信息资产的交易。为此,我们需要一个无信任的(即没有可信任第三方,只有买方和卖方)无法验证的信息交易协议,使得它同时解决:1)机制运行过程中参与者的诚实性;2)参与者的隐私安全问题;3)对不可验证的信息的定价问题;4)效率问题(即高效计算);5)无授权第三方。

  

马义平、吴怡凡报告中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周子鑫(指导教师:邓小铁)的报告题目为:An Improved Incentive Ratio of the Resource Sharing on Cycles。我们研究了P2P网络中资源共享的问题,在P2P网络中每个参与者既是资源的提供者也是使用者,每个参与者通过与其他参与者互相共享资源的方式获益。我们研究了P2P网络在Sybil Attack下是否稳定,改进了之前对于环形网络中Sybil Attack效果的上界分析。

  

周子鑫报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