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祝贺中心执行主任陈宝权教授当选IEEE Fellow

  近日,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IEEE)公布了年度新当选的会士(IEEE fellow)282人名单,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前沿计算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宝权教授因“在空间数据可视化方面做出的贡献(for contributions to spatial data visualization)”当选。

 

 

  陈宝权,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前沿计算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研究领域为计算机图形学与可视化,担任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项目等。在 ACM SIGGRAPH,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 (TOG) 等国际会议和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现任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信息学部委员以及ACM TOG 编委和 IEEE VIS 指导委员会成员,曾任 IEEE TVCG 编委、SIGGRAPH ASIA 2014 会议主席和指导委员会成员、IEEE VIS 2005 主席和 IEEE VIS 2004 程序委员会主席。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NSF CAREER Award 2013)、中国计算机图形学大会杰出奖(2014)。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0),先后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15)和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2018年当选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

  

  IEEE,全称为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成立于1963年,是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致力于组织和推动电气、电子、计算机工程和与科学相关领域的开发和研究,在航空航天、信息技术、电力及消费性电子产品等领域制定了900多项行业标准。目前注册会员人数超过40万人,遍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IEEE Fellow 为该学会授予其成员的最高荣誉,每年由同行专家在高级会员(senior member)和终身会员(life member)范围内评选。当选人需对工程科学与技术的进步或应用做出重大贡献,为社会带来重要价值。年度当选人数不应超过当年注册会员总人数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