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转载】美国康奈尔大学校长波拉克访问北京大学并与中心和图灵班师生座谈

  11月19日下午,美国康奈尔大学校长玛莎﹒波拉克(Martha E. Pollack)访问北京大学。校董会主席罗伯特﹒哈里森(Robert Harrison)、校长特别助理凯莉﹒康宁汉姆(Kelly Cunningham)、副教务长温迪﹒沃尔福德(Wendy Wolford)陪同来访。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副校长田刚、副校长兼教务长龚旗煌、校长助理张平文会见来宾。

 

郝平向波拉克赠送纪念品

  

  郝平对波拉克的访问表示欢迎。他指出,康奈尔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大学,感谢波拉克一行于百忙之中访问北大,并与北大师生交流。北京大学与康奈尔大学有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传统,希望今后两校在信息科学、环境管理、生命科学、人文社科等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波拉克对北京大学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她非常赞同郝平提出的合作构想,表示康奈尔大学重视与北京大学开展合作,多年来与北京大学保持了密切的互动与合作,包括康奈尔大学教授、图灵奖获得者约翰﹒霍普克罗夫特(John Hopcroft)与北大前沿计算研究中心合作,创新开设了“图灵班”与“图灵人才培养计划”。波拉克期待未来两校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利用两校丰富的教学资源进一步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合作。

 

会见合影

  

  会见前,波拉克赴静园五院与北京大学图灵班师生进行座谈。

 

波拉克与图灵班师生合影

  

  医学部副主任、科学研究部部长张宁,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唐士其,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黄铁军,前沿计算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宝权,临床研究所副所长王燕芳,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肖臻,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陪同会见。

 

原文链接:美国康奈尔大学校长波拉克访问北京大学

原标题:http://news.pku.edu.cn/xwzh/17d694a8ca3d4f57ba1ebf1cefde5354.htm